寄到天堂的一封信

致lucky,

在天堂的你,好吗?
应该有很多好朋友陪伴你吧?
不知不觉你离开了我快两年了
昨天我第一次去到了葬你的地方
我已能接受你离开的事实 自从把你放了进去之后,
一直没办法面对你
情绪一直无法平息
连你的兄弟-黄黄也在想你
偶尔老弟在黄黄面前喊你的名字
它就会不停的找你 ,我也一样
偶尔梦见你,醒来的时候
泪流满面

你陪伴了我好久
记得你刚来到我家的时候
第一印象,你的食量很大,
因为我放学回家 就看到你在吃满满的一碗狗饼,
不到30秒,碗空了
我坐在旁边,看着你,
傻了 你舔了舔鼻子,
看着我 我笑了,
我以为你会很顽皮的来舔我
印象中,你的前主人说你很顽皮,
很吵 常常把你绑起来,
或关在笼子里
但是我看不会呀~
我拍了拍你的头,
“欢迎来到孙家,你以后就姓孙咯,要乖乖yo~,我们会很疼你的”
你傻傻的看着我,舔了舔我的手
当时我就觉得我一定要陪你一辈子
你当时真的很可爱 虽然家里只有我觉得你可爱
往后的时光,发生了很多事
有开心的,有搞笑的,有惊吓的

没多久你有了小孩, 我们都在讨论小狗要取什么名字?
你在远处看着小狗, 我走到你旁边,
你抬起头来看我 “想看看小狗吗?”
你无言*当然无言,若你回答我,我才怕勒*
“得多两个礼拜哟,现在你还不能靠近哦”
你又把注意力放回小狗身上 我知道你当时很想看看,
或舔舔你的baby

一个月后,我居然得把你的食物跟小狗分开
原因只是因为你会被小狗抢光你的食物
当我看到五只小狗把头埋在你的碗中,
而你站在旁边皱着眉头,左看右看,不知所措的样子
好可爱,你是个很疼小狗的爸爸,
你会保护他们,会疼它们

但是有些时候,你又会抛下它们
逃走得比什么都快 譬如 冲凉的时候,
我只要一拿起水龙头,就看不到你的存在
而只剩下那几只很天真,很傻的小瓜,
对着我摇尾巴 而把他们搞定了的时候
我就得去楸你出来 冲完凉的你,
特别爱玩 你总会跟我玩抓迷藏
有一次我陪你玩得太过火
我扭到了脚 痛了两个礼拜
后来我就特别小心 不可以玩得太过火
可是没多久,就忘了当时的惨痛教训

记得吗?当时我们家附近,
有很多草丛 常常有蜥蜴闯进我们家
而你的兴趣就是“猎蜥蜴”
我常常被花园里的“猎物”尸体搞得很“惊吓”
而你像是讨功劳似的,坐在旁边摇尾巴

几年后,你开始老了 你变得很乖,
很爱撒娇
常常我回家,我都会先坐在门口和你聊聊天,
摸摸你 而你总是把身体靠向我,
像是想跟我亲近点 你开始有些毛病,
胃口不好,常常吃一餐不吃一餐
心情不好,我叫你,你只看了我一眼,又趴回你的位子
体力不好,你开始跳不起来了
我把你带去看医生,
看医生的那天 你居然好像没事一样
体力,ok
胃口,ok
心情,超好
我开始怀疑你是不是只是想念医生 而乍病
结果花了RM50,买了医生给的维他命
过了几年,我们家的小狗陆续病倒了
医生说是心丝虫
几只小狗陆续过世
当时你也感染了
坐在你旁边,
看着你变瘦的我
心很痛
我不想你像他们一样离我而去
我硬逼着你喝下药和维他命
你挣扎,
而我一直说
“乖啦,听话,一定要喝药,不然就不能好了”
把药都灌完了之后,
我摸摸你的头
告诉你 “你一定要好起来,我不能没有你"
幸好那药看起来有效了 你开始吃饭了
身体也开始恢复成原本的size
我放心了许多

可是你毕竟已经老了
两年后你再次得到这个病
医生说很难了
我们发现得太晚再加上你已老了
最后的时间,
我几乎都坐在你旁边
我一直帮你打气,
要你加油熬过去
你的眼睛失去了平时的精灵样
像在对我说,你要走了
当时我真的很怕,好怕你会离开我
后来你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
这样的情形只维持了一个星期
因为一个星期后 你从重病中解放了
那天你突然站了起来 走到花园里
躺了下来 当时我没想到,
也许是回光返照
我以为你的体力恢复了
我拿了维他命和药 喂你喝,
第一次 你没有挣扎 你只是看着我,
没多久你把药吐了出来, 我不知道那会是你的最后
我把喂药的器具用热水烫了一遍
再回到你身边
没想到,
弟弟先走到你身边
因为你开始咳嗽,
还没走到 你已经停止了
躺在花园的身体,
没了生命 当弟弟肯定的告诉我
你走了
我在门口
瞬间全身无力,眼泪流了下来
我用我仅存的力气,打了电话给爸
我维持冷静的告诉了爸爸你去世的消息
接着我已不记得爸到底说了什么
因为我已哭得不能自己
当我稍微冷静的时候
弟弟和laza已在花园里挖了一个洞
我走过去,我想记住你永远的样子
他们把你放进去的时候
我看着你,
我们都在看你 所有人停了下来,
看了好久
我多希望时间能停止
停在这一刻也好
我还想看着你

把土埋在你身上的那一刻
我真的很希望你会再看看我 舔舔我的手,
就像第一天你来到我家的时候
但是没有机会了
把土盖完你的身体之前
我都在看
埋好了以后
我又在那里站了很久
走回进家门时
妈说你会永远与我们同在
因为你葬在我们家
我们没有遗憾,
因为我们已把所有的爱
都给了你
当天晚上 我没办法睡
一直哭醒 早上已经哭到眼睛都肿了
我用了三天才不再为你而哭
但是写着封信的时候 还是忍不住

你过得好吗?
真心希望你过的好,天堂总比人间好至少你脱离了病痛
若干年后,我也会来找你
希望到时你会为我带路
希望你看到我的时候 依然会舔舔我的手,看着我

来自 你永远的主人 雪

没有评论: